眠云

【莫雷蒂家】他说,你有一个高序列血亲

  

SUMMARY:“我看见……很多很多触手……它们围着梅丽莎。” 

  “不,它们保护着梅丽莎。”


是送给自己的生日贺文!嗯,那就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吧

全文6.5k+

  

  

  服食了通识者魔药后,在导师的介绍下,梅丽莎加入了蒸汽与机械教会的机械之心队伍。

  其实当初导师给了她两个选择,一个是成为教会的线人,一个是加入教会——导师就是蒸汽教会的线人。至于成为野生非凡者?不,想都不要想,通识者所在的途径的低序列者必须被管控。梅丽莎谨慎地询问原因,得到了导师幽默地一笑:“你也不希望哪天自己随手买的围巾忽然想把自己勒死吧?通识者后面有可以制作神奇物品的工匠,在现在也叫机械专家。”

  “当然,如果你不想成为非凡者,就不用考虑这些了,作为我最得意的门生之一,我相信你仅靠自己也能在机械这条路上走得足够远。”

  “我想,”梅丽莎顿了顿,“我应该需要一个晚上来决定这件事,可以明天给您回复吗?”

  “当然。不过我要提醒你一句,这是一条注定孤独与疯狂的路,无法反悔。”

  

  回家之后,思考了许久的梅丽莎最终选择向班森寻求帮助:“导师给了毕业后的我两个选择。一个能够让我在机械中走得更远,但有一定限制,薪资丰厚,另一个则逊色一些,但比较安逸,我应该怎么选择?”

  班森正在忙碌地将厨房里的菜摆出。他们准备在家中庆祝梅丽莎即将完成大学学业,参加工作。闻此言,班森放下盘子,用桌布揩了揩手,略微沉吟几秒,说道:“其实,你已经做好决定了,不是吗?”

  看到回到家后表情一直十分严肃的妹妹脸上那无法掩饰的惊愕与疑惑,班森嘴角处的微笑更加明显了一些:“你看,你在描述后一份工作时用了‘安逸’这个词,说明前一份工作较后一份有一定的危险,可是你却只用“限制”来描述。” 见自己的话已经让梅丽莎稍稍垂下头做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班森欣慰地叹了口气,从厨房里拿出了三副碗筷。

  

  “由于你已经是序列九了,经过考虑,我们同意你接纳为正式队员。

  “很好,序列九周薪六镑,随着你序列资历的提升周薪也会提高,比如序列八是十镑,另外,每周六、日休假。如果没问题的话,就把合同签了吧?”

  伊康瑟·伯纳德递出了一份纸,看着少女低头阅读,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你的导师对你很好啊。”*

  梅丽莎被机械之心录用为正式队员一方面是因为她自身已经成了序列九,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梅丽莎导师的极力推荐。考虑到因蒸汽教会退出贝克兰德后此教区人手的不足,伊康瑟做出了让梅丽莎跳过文职人员的考察阶段直接成为正式队员的决定。

  已经了解到机械之心内部功勋积累制度的梅丽莎不置可否。如果不是老师的赞赏与帮助,自己终其一生可能也触摸不到非凡者这个层次。热爱机械的她,自然是希望自己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这也是她选择加入蒸汽教会而不是黑夜教会的原因。

  阳光从窗外流进室内,睫毛落下的阴影打在了她的棕瞳之上。柔光之下,梅丽莎显出几分青涩大学生的书卷气来。伊康瑟“嘶”了一声,左手摩挲了几回下巴,问道:“你长得和一个人有点像……你是不是有个哥哥做侦探的?”

  “没有。我的哥哥是政府文员。”

  “这样啊……”

  没得到肯定的回答,伊康瑟倒也不在意。那位侦探已经失去联系很久了,说不准就在哪儿因为卷入什么大案件丢了命。他能记得他纯粹是因为他在那次大雾霾事件中的形象与他之前的表现反差太大了。

  拿起合同确认了一遍,伊康瑟点点头,边放合同边说:“好了,接下来你去外面左转第三个房间找希莱,她会带你了解一些基本情况。” 

  梅丽莎起身道谢,走出去时顺手带上了门。

  伊康瑟的视线顺势从门口落到几个小时前送到他桌上的梅丽莎的背景调查上,边看边点头。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有两个哥哥?嗯,一个己经去世了……”忽然,他皱起了眉头,“1349年9月9日?呃……原居住地是廷根……廷根邪神降生事件?她哥哥不会是前值夜者吧?”

  

  希莱是贝克兰德机械之心小队的文职人员,金发蓝瞳,活泼开朗。她能够加入机械之心是因为她在某一次意外里成为了半个序列九。

  “简直是天降魔药!我本来就走在一条小巷上呢,那条街从来没出过事,结果那天不知道哪个缺德的要晋升序列九,还没成功,魔药力量外溢……总之,我受到影响,成了一个不完整的序列九。”

  梅丽莎想了一想,问道:“什么是半个序列九?

  “你导师没教你吗……也是,像你们这些机械研究者除了手中的锤子,应该就没什么在意的了吧。既然这样,那我来告诉你一些神秘学常识吧,然后教会内部情况你可以自己去地下的资料室翻阅。”

  希莱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回来时手中多了一本《通识课本》。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梅丽莎就礼貌地收回了视线。

  “好了,你先翻翻这本书,有什么你导师没讲过的问问我就好。另外,我先回答你半个序列九的问题。简单来说,半个序列九就是体内有不完整的魔药,不过这一般会导致疯狂。”

  “而我比较幸运没有一下子失控,作为窥密人途径的,灵感得到了很大提升,但因为不完整没法控制灵视的开关,很容易看到些不该看的东西。幸好处理这件事的是蒸汽教会,队长给我专门做了一副可以封闭灵视的眼镜,不然我很可能就因为看到了什么被污染了。”

  顺着她的话看去,梅丽莎这才注意到希莱金框眼镜下的蓝色眼睛宛如漩涡般吸引着她下沉—— 那是灵性外泄的表现。

  

  “廷根,是这吧……”

  伊康瑟在地下找起当年廷根的宗卷——虽然是黑夜女神教会处理的这件事,但出于对抗邪教组织的必要,各大教会也会收集相关情报以防日后的不时之需,并且这也并不是什么需要隐秘的事情,更何况廷根的机械之心也支援了值夜者小队,虽然没有赶上。

  “牺牲者……值夜者队人长邓恩·史密斯,序列7梦魇……克莱恩·莫雷蒂?一个姓,估计是吧,那梅丽莎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随意想着,伊康瑟向后翻了一页,脸上的笑容忽然凝固。

  “保密等级:教宗。非常危险,最高重视度、最高保密等级,不可打听、不可外传、不可描述、不可窥探……”*

  

  “梅丽莎,你在写什么?”回到家中的班森发现客厅里空无一人,他疑惑地朝厨房探了探头,不出所料地发现梅丽莎正趴在桌上专心写着什么。

  “工作报告。”

  其实是报销表……身为通识者的她,有权利报销一部分机械制造原料的费用——前提是上交给教会,而这也会成为她功勋的一部分。

  “制作中肯定会有损耗嘛,所以你可以……真羡慕你们工匠途径积累贡献这么轻松,不像我,磨了这么多年也不能真正成为非凡者。”

  梅丽莎清楚地记得希莱说这话时朝她会意地眨眨眼,然后叹息地说出了后半截话。成为非凡者虽然有危险,但对于希莱来说,却是一个安全的选择,那意味着她可以自由开关灵视,而不是被迫戴着眼镜,时刻担心它掉下来。

  想及此,梅丽莎默默在心中点了四下。希望她新交的朋友能尽早完成目标吧。

  

  不过,这也未必太快了吧?

  半个月后,梅丽莎目露迷茫地看着希莱舞足蹈地告诉她自己晋升窥密人的申请被通过了。

  虽然情感上觉得突兀,但理智也告诉了她这是非常合理的事情。希莱成为文职人员已经好几年了,而且梅丽莎也隐了约解到自从前一段时间蒸汽教会忽然退出贝克兰德以后,机械之心就非常缺人手,尤其是辅助队员。相反,梅丽莎应该惊奇希莱花了这么多时间才能晋升、

  “祝贺你,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一起完成任务。” 

  “当然。嗯,等我成了正式队员,我就能涨工资了,不再是三镑了!”

  三镑?心中的某处好似被触动,梅丽莎面不改色地退出了簇拥在一起的同事——希莱在机械之心异性中的人缘一直很好,特别是夹在一群终日绕着机械转的同类中间。其实梅丽莎半个月前也享受到了一段时间的殷情,不过,在他们发现梅丽莎是个比他们更热衷于机械的同类后自觉的停止了追求。

  趁着无人注意,梅丽莎将三镑这个词记在了她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这是她在廷根就养成的习惯。眼下,上面已经记了“侦探”,“三镑”,“六镑”“十镑”几个鲁恩语。直觉告诉她,这里面有她想知道的东西。

  是什么呢?余光看见希莱已走入地下,附近只有两个同事正在闭聊,梅丽莎不再分心,坐于自己的位置上在记忆中细细寻找与这几个单词相关的信息。

  如果有人经过,也只会以为她正在研究桌上摊开的零件图。

  

  随着光影从桌的左边慢慢爬至右边,一只手忽然在眼前,摆动了几下,晃醒了出着神的梅丽莎。

  “成功了吗?”虽是疑问句,却是肯定语气,梅丽莎揉了揉有些酸涨的眼睛。

  希莱得意得朝她摇了摇手中的眼镜,微抬下巴眨了眨眼:“我现在不用戴眼镜啦!我可以自由开关灵视了。”

  “来,让我看看你的星灵体吧!我猜应该大部分都是蓝色的?”希莱随手把眼镜放于桌上,然后敲了敲太阳穴。

   忽然,几滴温凉的液体溅到了梅丽莎脸上,时间好像被划成了一帧一帧,她愣愣地看着希莱痛苦地捂住眼睛,发出一声惨叫蹲了下去,鲜血从她的指缝间溢了出来。

  梅丽莎蹲下伸出手试图扶起希莱,却被赶来的伊康瑟用眼神制止了。他示意另一个队员将希莱带走治疗,警戒地看着梅丽莎,深吸了一口气:“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安全起见,麻烦你先去地下呆一阵吧。跟我来。”

  梅丽莎抹了抹脸上的液体,低头看向指尖的鲜血。“可以让我给家递个消息吗?”

  

  “你看到了什么?”

  希莱闭着眼睛,颤抖地说道:“我看见很多很多触手……对,由蠕虫组成的触手,密密麻麻……还有很多灰雾……我看不清细节……它们围着梅丽莎……”

  忽然,她压低了语调,好似自言自语:“不,应该是它们保护着梅丽莎。”

  “我脑子里好像还出现了一些东西……占卜?”

  “详细说说?”

  

  打开门,看到门外一脸歉意的陌生人,班森有了些不妙的预感,微微侧身挡住了过道,沉着声问道:“有什么事吗?”

  “我是梅丽莎的同事,我来是……”

  “她出事了?”班森急促地打断了话,不自觉地握紧了手中的门把手。

  “不是不是。是她负责的项目出了问题,正在赶工。你瞧,我正带了盒饭回去和他们一起加班。”梅丽莎的同事抬了抬手,班森这才看见他手中的袋子。

  没事就好。

  

  “你是说,我没事了?”

  饶是冷静自持如梅丽莎,这一刻也不禁愕然。说实话,她已经做好将要被审查询问的准备,也做好了在地下呆好几天的准备,甚至是快要说服自己有可能再也回不去了——结果不到半天,忽然告诉她,一切都结束了。而她甚至连个检查都没有收到。

  “是的,队长让我带你出来。他说让你看到我无事会让你安心一些。”希莱搓了搓手,随口报怨了几句地下袭人的寒意。

  并未在地下逗留太久,两人就沿着地道慢慢前行,路上,希莱简要地说明了情况。

  “很抱歉让你在地下呆了这么长时间。好吧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我对此感到一些歉意,假如你有什么需要的我可以帮助你。”她不仅没事还收获了相当多的神秘学知识……

  “当然,本来你是要在下面过夜的,但是……”希莱忽然拉长了语气,卖了个关子。

  “但是什么?”梅丽莎配合地问道。

  “黑夜教会那边来了一个高级执事,黑发碧眼,长得很有气质,他跟队长在办公室说了些话。”

  “嗯,他说了什么?”

  “队长后来出来告诉我们说你有一个高序列血亲。”

  回荡着的脚步声忽然消失了,梅丽莎转过身抓住希莱的肩膀,拉近两个人的距离,急切地问道:“他说了什么?”

  看着梅丽莎与往常判若两人的表现,希莱有些犹豫地重复道:“他说,你有一个高序列血亲。”

  希莱话音刚落,脚步声紧接着再次响起——只不过不是朝着门口,而是朝着另个方向的资料室。

  “我还没告诉你,他是谁呢……”希莱颇为无助地往空中抓了抓,“队长让我带你去找他来着……

  

  “伦纳德·米切尔。”

  梅丽莎“噔噔噔”地大迈步前行,衣裙在身后飘起。

  她怎么可能忘记那个在两年前给她家带来噩耗的年轻人?

  本就精于分析的梅丽莎几乎一瞬间就理顺了一切。三镑,是文职人员的周薪,六镑是正式队员的周薪,十镑是晋升后的周薪,这正好是克莱思前后工资数目……克莱恩之前的工作会与教会、政府部门有关,克莱恩的同事米切尔是黑夜教会的高级执事……

  梅丽莎“嘭”地撞开资料室的门,看向了那专门摆放与黑夜教会相关资料的书柜。

  克莱恩之前是值夜者。

  克莱恩的死亡与非凡事件有关! 

  梅丽莎的手指划过一本本书脊,目光掠过一个个单词,停在了一本书前。

  “1349年廷根。”

  静立良久,梅丽莎忽然颤抖而又迅速地抽下那本书,捏着书角好似下一秒就要丢远。她深吸一口气,翻到了那一天。

  克莱恩·莫雷蒂,序列八小丑。

  梅丽莎失力般地倚着书柜,缓缓滑落在地,却又有着尘埃落地后的释然。

  克莱恩,克莱恩。你曾经瞒过我们多少事?

  其实梅丽莎第一时间感受到的是愤怒,对至亲至爱之人欺骗至今的愤怒,随后是漫长的苦涩。这一刻,她忽然理解了导师的话,这是一条注定孤独与疯狂的路,无法反悔。

  略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梅丽莎往后翻了一页。她想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保密等级:教宗。非常危险,最高重视度、最高保密等级,不可打听、不可外传、不可描述、不可窥探……”

  准备落下的手忽然悬在了空中。

  “啪”地合上书,梅丽莎又振作起来。还有一个线索,高序列血亲。

  梅丽莎所知道的血亲目前就只有班森一个了。而班森是高序列非凡者的可能性是如此之小以至于她几乎忽视了这个可能——只是几乎,尊重每一个细节是一名机械从业者的职业素养。

  那么,怀疑的对象自然而然成了曾是非凡者,又被她参加过葬礼的克莱恩。

  一经想到这个,她立刻想到了她入职时伊康瑟执事的话。他说,有一个侦探和她长得很像。

  

  “是的,他叫夏洛克·莫里亚蒂,你问这个做什么?”伊康瑟诧异地对着梅丽莎说道,他对梅丽莎冲进来却没问自己的事而是问一个陌生人感到不解。

  “我从哪里可以找到他的信息?”

  “我也不清楚,当时我不是他的接头人。”

  

  闷闷不乐的梅丽莎一从办公室出来就收到了所有同事的期待的注目礼。她有点拘束地扯了扯嘴角,向右看向稍微正常一些的希莱。

  接收到好友求救信息的希莱了然地介绍起刚刚没讲完的事:“你的高序列血亲是占卜家途径的,而他,不,祂是友善的注视你,这意味着你在仪式魔法方面与我这个窥秘人不相上下,甚至占卜方面还要略胜我一筹。”

  “现在你成了我们小队辅助预备队员了。”

  梅丽莎沉默地选择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你之前说假如我需要可以帮我?”

  “对啊?”

  “告诉我黑夜教会的执事一般会出现在教会的哪里。”

  

  “我记得,你好像是机械之心的队员。”看着眼前与他做了一样的祈祷手势的少女,伦纳德忍不住提醒道。

  “我是女神信徒。”梅丽莎有些诧异地看着伦纳德,所有的面部表情都在告诉他一句话:女神信徒不能加入机械之心吗?

  伦纳德僵硬地张了几次口,最终败下阵来:“好吧,不愧是克莱恩的妹妹。我猜,你找到我是来问克莱恩的事情吧?”

  “是的。”

  “那既然你都找到我了,我就告诉你一些吧。”

  “相信你已经知道克莱恩之前是占卜家了。而占卜家途径地序列2是奇迹师。”

  忽然,伦纳德一改漫不经心的语气,略微挺直背,看着梅丽莎的眼睛道:“什么是奇迹?死而复生就是奇迹。”

  梅丽莎瞪大了眼睛,沉默几秒后郑重地朝伦纳德鞠了一躬,转身跑出了宁静教堂。

  伦纳德双手插兜,恢复了懒散的样子,目送梅丽莎的身影在远处消失,他侧头做倾听状,随后有些尴尬地低笑了几声:“简单粗暴?还不是克莱恩状态不对需要锚,老头你不知道我上次入梦多么惊险……好吧好吧,我会去保护她防止被盯上……嗯嗯。”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回来了。”

  门被猛地推开,班森坐在沙发上从报纸后面探出了头。

  几乎是一路跑过来的梅丽莎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平复了一下后道:“我要去廷根。”

  “什么?”班森放下了报纸,几乎怀疑自己的耳朵.

  梅丽莎不再多话,跑到房间稀里哗啦地整理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于包中,很快又离开了家。

  看着门被“砰”地甩上,班森叹息地摇了摇头。孩子长大了……

  忽然,门又被打开了。梅丽莎复又出现:“假如明天有同事来找我,跟他们说我回来会自己写检讨的。”

  “嘭”。房间又安静下来。


  死而复生就是奇迹。

  梅丽莎背着光看着拉斐尔墓园中那个空荡荡的棺材,吐出了那口闷在心中多年的气。

  夕阳下,新沾上泥土的铲子染上了橙色。

  

  

  

*评论区有人指正伊康瑟此时已离开贝克兰德,我还没重刷到神战,先做个私设的注释吧(强行008)

*小克在与天尊战斗,情况不明朗,冒然了解会有一定的危险(被天尊趁机污染),所以有一定的隐秘与保密

评论(298)

热度(9955)

  1. 共8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